close

IMG_9094  ˊ

( 看到這麼美的景色. 我都說不出話來了....哈哈哈....我一直在想,哪張相片跟閉嘴有點關連!)

這裡是德國北邊的呂根島. 這片海就是以前地理課本那個波羅地海阿! 當我站在那時, 心中感動真波滔洶湧阿

海鷗突然叼走我巧克力餅乾的畫面現在出現在我腦海....(千萬別再有鳥的地方吃東西, 真可怕)

 

廢話不多說, 進入今天的正題  請人 *閉嘴*的說法

 

今天去兼小差, 跟老闆兒子學的 ( 但他覺得我很無聊, 因為我說我想學禮貌跟無禮的說法.....但我真的覺得很有用阿:-P )

 

1. Können Sie bitte leiser sprechen ?   可以請您說話小聲一點嗎??

2. Seien Sie bitte ruhig !  請您安靜點!

3. Sei ruhig !  請安靜!

4. Halt den Mund !! 閉嘴!

5. Halt's Maul = Halt die Schnauze !!!!  (吵死啦!) 給我閉上你的狗嘴!!!!!!!

( das Maul & die Schnauze - 獸類的嘴巴 )

 

老闆兒子叫我去跟路人練習一下, 保證此用法永生難忘...( 我又不是笨蛋 ! )

 

  最後, 跟我一起大聲念:

" Bist du doof oder was ?? Halt's Maul !!!!!"

 

各位看倌們, 這是不是很實用呢? 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ziger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