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少人知道新鮮無花果長什麼樣子吧? 我以前也不知道

我印象中的無花果乾是在雜貨店裡,一罐小小塑膠罐裝著白白沾滿糖粉的小薄片.....酸酸甜甜的滋味. ( 我的童年回憶瞬間湧上)

3D1728EC06197AB8BE129988F838D53D_500_667  

直到我大姑從好市多買來給我們吃, 我才對新鮮無花果有更多認識 (但是價格不斐, 每次都只能*淺嘗*而止....., 而且久久才有機會吃一次) 

 

無花果 ( 出處: 維基百科)

【本草綱目】記載:無花果味甘平、無毒,主開胃,止瀉痢,治五痔、咽喉痛

【滇南本草】亦言其果皮治五痔腫痛,實瓤主清利咽喉,開胸膈,消痰化滯,通利血脈,清肝膽積熱而令目明。

 

無花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,含糖量高達20%。同時還含有蛋白質、各種維生素(如維生素ACD等)。無花果中還含有30多種脂類物質,且大部份為中性脂糖脂;所含脂肪酸中68%為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少量人體必需的亞油酸。 含有豐富的纖維質, 最特別的是含較高的" 生命奇效元素" --

images[5]images[2]  

 

上個月,土耳其客人送了兩大盒**金牌**土耳其無花果乾....我才對土耳其蜜餞跟堅果大開眼界....多樣性.美味.健康....重點是很平價 (無花果盛產季是我大開殺戒的好時機!!! 一個垂涎欲滴的有時只要台幣8塊耶!! )

馬上進入今天正題: 美味健康小點心

   IMG_3055

上面的新鮮核桃是由Olifant 先生老家鄰居自己種的喔....

( 下面這一盒無花果乾是我今天去土耳其超市買的, 大概有30 顆吧, 品質飽滿肥碩, 特價 3 Euro 啦 !! 真是物超所值)

 

做法真的好簡單

把核桃取出來 (德國有在賣簡易核桃鉗)

把無花果乾從中間切開, 但不要切太深喔, 它像是個口袋餅

IMG_3057  

把新鮮核桃仁塞滿滿.....

IMG_3058   像這樣.... 這就完成啦!

誰說下午茶要吃高級的英式下午茶呢??

我作了一小盤無花果 + 綠茶 = 度過一個 SUPER 的下午....Olifant 先生也說好吃好吃 :-)

 

今天評價是....平價食材也可以大變身喔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ziger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