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560   獻上一張跟Olifant 先生大快朵頤照(他生日鐵板燒晚餐)

 

最近在鐵板燒餐廳間小差, 學會了不少德國人愛喝的飲料....

 

Alsterwasser, Hefeweizen, Diesel, Weissweinschorle, Rotwein, Nektar.....Swepps Bitte Lemon, Tonic.調酒類....等等

剛開始要背這一些名字, 真的是搞得我頭溫腦脹

尤其是在酒類的部分

白酒有Mosel-Saar-Ruwer, Rheingau, Riesling, Grauer burgunder, pinot grigio, chardonnay.......

這些名字已經很饒舌了, 還分*乾 trocken*,*半乾 halbtrocken* 跟*甜酒 lieblich*  (聽起來真的超怪, 那紅酒就是濕,半濕根不甜嗎?? 我真是個鄉巴佬)

原來....乾 trocken / dry  = 不甜啦!

半乾 halbtrocken / half-dry =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

紅酒有donfelder, merlot, chianti 和 bordeaux. 一樣跟白酒有乾 trocken,半乾 halbtrocken跟甜酒 lieblich.

 

回家後我就跟Olifant 先生熱烈討論....常常我們晚餐紅 or白酒佐餐。以前幾乎滴酒不沾的我.....漸漸喜歡上喝酒了耶

我最喜歡的是Weissweinschorle (一半的白酒 + 一半的氣泡酒)好好喝

三不五時都要來一杯 :-)  有一天晚上,坐在電視機前看慾望城市,我.....我...我竟然一人喝掉了1瓶1公升的白酒耶

真是欲罷不能....

paulaner牌的一系列啤酒也深得我心喔

他檸檬口味的啤酒真是極品 

68728_4838669531137_2087045229_n  有夠好喝啦

 

 

現在我要來去喝一杯 Riesling白酒搂

 

祝大家週末愉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ziger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