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59    

大家期待已久的麻辣火鍋...在昨天成功美味落幕啦....

本來大家約在12月底來我家吃火鍋, 但因Olifant 先生要工作而延到了1月5號

購買食材的路程真是好氣又好笑....星期六早上,我躺在床上享受著窗戶透進來的冬天難得陽光....在床上打滾的好幸福....( 我一直以為是早上八點半)

我緩緩醒來, 被手機上的12:30 給驚醒了!! 我跟Renee 約兩點去榮利買火鍋料阿

迅速在20分鐘內換完衣服, 叫醒Olifant 先生,喝完早餐咖啡和交代今天一切工作後....琅琅蹌蹌的跑去搭車

好家在順利的準時抵達高材生Renee家門口. 送上鮭魚頭跟參觀她的新居...(房間擺設簡潔又實用. 重點是WG內其它設施都明亮整潔很寬敞)

恭喜她找到了個適合又合理的新住處

之後我們去榮利買火鍋料 (結果三分之二的東西都是我自己平常要吃的,哈哈)

兩個Quatschentanten 一見面, 自然話夾子就停不了.....一路上一直在說別人的壞話

 

結果就是-我們S-Bahn方像坐反啦!! 難怪車上都空蕩蕩

還坐到柏林的C區去, 真是丟臉到極點阿....到達了一個偏僻鳥不生蛋的地方

Olifant 先生問我們什麼時候到家?? 只好老老實實的告訴他我們作的蠢事

IMG_4738  腦殘又無奈的馬鈴薯.....在車站等了又等

 

我們兩坐了一站的黑車,一路上又氣又笑回到的回到家....迅速完成勤勞Olifant 先生煮的麻辣火鍋跟備好所有食材

這時大家已飢腸轆轆的等SISSI 跟小馬來.....(Olifant 先生已在偷吃....歐,不! 他在試吃他做的FRIEKADELLE 小肉丸有沒有成功!!)

 

終於盼到了開動的時刻

各位阿, 請看看,在德國吃火鍋也可以吃得很豐盛喔!

IMG_3062  有豬里肌,令人驚艷的美味羊肉片.豆腐.綜合小海鮮,三種魚豆腐,蟹肉棒,蝦丸,高麗菜跟大白菜.....跟熟悉的沙茶醬 (岡山哈哈辣豆瓣也在喔)

飲料是冰冰涼涼的德國啤酒( 我喝了兩瓶深得我心的Paulaner啤酒)

這真是個美麗又美味的夜晚,大夥吃的不亦樂乎呢.....來到德國,我學會了不少在台灣沒做過的事. 原來煮出*像樣*的火鍋並非難事阿,但是就是少了幾味-鴨血,米血,茼蒿.... (有沒有人像在這裡開家鼎王阿? 好懷念喔)

涮羊肉片真是個意外收穫, 沒想到會這麼美味又沒有羊騷味, 謝謝SISSI 的推薦 (在台灣好像很少人吃火鍋配羊肉??)

 

享用完火鍋後,一夥人開始玩起疊疊樂 (但無法承受那壓力的我.只好到旁邊作大家的Barkeeperin啦)

IMG_3065  第一次玩疊疊樂的小馬好上手喔! (照片中的調酒是我做的喔, 好喝)

 

今晚真是身心及味蕾大滿足阿! 跟兩位美女聊了好多天南地北的事....但重點還是擺在交友網站上啦....哈哈哈,還好小馬跟Olifant 先生聽不懂中文

謝謝大家的ㄆㄤˊㄉㄧㄩˊ 喔

 

最後要來解釋解釋, 為什麼標題是麻辣火鍋之夜 zwei Mal scharf....

這是可愛又天才的Olifant 先生所發明的

因為吃火鍋時會辣一次

明早起床又會再*辣*一次 ....

看倌們, 有明白嗎??  :-) 

 

最後獻上一張我也在裡面的照片....現在,馬鈴薯在離家千里遠的德國很幸福,謝謝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,生命裡有你們,更美妙,更完整。

IMG_3064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utziger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